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

開心星期三

 
 
 
 
 
 
 
昨天過了很快樂的一天
 
 
我沒有去吃大餐
也沒有買衣服呀什麼的
我只是去看了一場電影
 
 
東京的戲票一般是1800円左右
但有某些戲院會在星期三提供 Lady's Day Discount
女性買票入場的話只要1100円
昨天我就一個人去了戲院看戲
 
早上有別的事要幹
12點左右就趕往新宿買票
買到了!!

 
 
對, 只是看一場戲, 有什麼好興奮??

因為這是我期待已久的電影
因為它是我近年最喜歡的小說"Me Before You"的電影版


近年我都是比較多看日文小說
當中兩個月左右會看一本英文小說
因為在日本買英文小說的確不易
在看過的書當中, "Me Before You" 是我近幾年最喜歡的小說

沒錯, 她只是一本戀愛小說
但我已經很久沒有試過廢寢忘食去追看結局
也很久沒有試過在看書時可以清楚想像出主人公的樣貌和衣著
就連他們居全的地方, 也具體的在我腦海中浮現
就是這本小說, 讓我再次擁有這種久遺了的閱讀的樂趣

這個不單是一個愛情故事
還牽涉到安樂死的話題

這套電影早在幾個月前已經在海外上映
7月份也在香港上映了
到了今個月才在日本公開放映
這方面日本一般比香港慢
 


買完票之後我去了吃拉麵
 

吃完拉麵已經差不多入場了...
 


看過小說再去看電影版
很多人都會失望
亦有不少人批評這電影不及小說好看
但我看完之後卻十分滿足

首先是我沒有去比較小說和電影的分別
因為看小說時每個人對主人公的想像也不同

我很喜歡這部小說
因為太喜歡了, 所以好開心電影商把文字活生生的再現在銀幕上
看著真實的英國小鎮和美麗古堡呈現眼前
演出者用最純正的英國口音去讀出我已熟能詳的對白
我沒有在英國生活過, 也自問不能操帶有英國口音的英語
這部電影沒有令我不滿或失望
相反她使我的腦海中的想像變得更實在

雖然我已經知道故事結局
但最後還是哭了...

走出戲院, 不想即時回家
很想坐下來回味一下, 定一下神

一個人買了柸咖啡, 坐下來安靜一下...


 
星期三除了是戲院的 Lady's Day 之外
還是超市特價日
這柸咖啡把我帶回現實生活中
坐了30分鐘後我就趕去超市血拼了 (笑)
 
 
 
 

雖然我結了婚, 但其實我不喜歡去那裡都跟另一半一起的
包括去旅行, 我和川老爺很多時是分開行動
各自去看自己想看的東西
然後相約幾小時後會合
 
因為我總覺得有些事一個人去做的
包括去逛街買衣服和欣賞這陪電影
因為這個回憶是屬於我的
我很想一個人去感受
 
題外話...
所以我好討厭在買胸罩內衣時男人站在店內跟女人一起研究 (笑)
 
 
 
~~~~~~~~~~~~~~~~~~~~~~~~~~~~~~~~~~~~~~~~
 
 
 
 
後記
 
 
我平日很少去戲院看戲
電影完了之後當然會有工作人員名單會出現在銀幕上
 
記得以前在香港看戲時
字幕一出, 戲院的工作人員就衝入來示意大家離開
這個時候一些間接照明燈也會亮起
而觀眾亦總是好趕時間似的怱怱離開
 
但在日本看戲就有一點不同
有些人會離開
但大部份人都會坐在坐位上直至字幕完全完結
戲院亦不會開燈叫大家快點離開
 
這一個小小的行為其實是對戲組人員的尊敬與感謝
可能大家都不會細看名單上的名字
而現場也沒有演員或導演在場
但大家都會等字幕完全播完才離開
 
昨天再次感受這個場面
也重新地欣賞日本人這顆對事物感謝的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