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足不出戶的四連休

 
 
 
 
 
 
 
 
這個連休簡直是隱居生活
因為川老爺病了
 
 
說是病了, 其實是皮膚病
他的腰間忽然出了一些紅斑
第二天再看時發現紅斑上長了一些水狀泡泡
但公眾假期的原固, 要看醫生也要等到今天
之前幾天唯有留守家中, 看看租回來的DVD
靜休一下...

今天看了醫生
說原來是因為小時候生過水豆後
其實細菌會殘留和潛服在體內
年長一點之後, 抵抗力弱了就會再發出來
這些疹令川老爺完全提不起勁


星期日
我問川老爺下午茶想吃什麼
我本來的意思是, 出去買什麼回來吃...
他答我: 老婆做的 scone...
我: .... 無言...

那唯有開工吧... T_T

當主婦最辛苦的日子, 就是假日
一日三餐, 放假的日子當然不想馬虎
那天再加下午茶的茶點...
真的是由早上起來到晚上洗澡前都沒有照過鏡子就過了一天
泣!


我也喜歡吃 Scone
難得川老爺也想吃...
辛苦之餘其實也做得開心

做 Scone 是很簡單
而且不費時
製作過程中我最喜歡在焗爐外看著慢慢昇起的鬆餅
 

 
然後... 出爐了!

這天又是天陰陰
沒有太陽光拍出來的照片都不好看 >_<
 
家中的燈光黃黃的... 連鬆餅看起來也很黃...
 

 
這天沒有泡咖啡
我泡了一壺 Earl Grey
紅葉之中我比較喜歡 Earl Grey 的香氣
 

這對 Peter Rabbit 的茶柸
是當年朋友送給我們的結婚禮物
其實平日自家下午茶我都喜歡用它
因為日常的家品, 實用一點比較用得舒服
高雅薄薄的茶具, 用的時候都小心翼翼
感覺是好高貴, 但失去了休閒的感覺

吃了太多鬆餅
晚飯時間都不覺得餓

不餓不餓還是要吃一點
這天決定吃清淡一點
最清淡的莫過於飯團


中間紫色的是梅味
白色的飯團的餡是醬油鰹魚碎
 
再弄了一個白菜豆腐味噌湯
 
吃完覺得好實在, 好滿足
 
 

雖然飯團是很粗糙的食物
但加上一碗暖暖的味噌湯
飽足感比起什麼山珍海味更實在

~~~~~~~~~~~~~~~~~~~~~~~~~~~~~~~~~~~~~~~~~~~~



這天看了兩套租回來的舊電影
The King's Speech
The Bourne Ultimatum

前者是幾年前已很想去看而沒有去看的電影
後者的 Bourne Series 是近期日本人氣話題電影

日本上映的外語電影一般比香港慢
又或者是香港真的好快

近期日本上映中的 Jason Bourne 成為了話題
可是川老爺病了, 不能出去看
於是在家中看以前的 Bourne 系列電影

Jason Bourne, 香港是不是已經上映完畢了?

希望下星期他有精神出去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