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東京散步 日本橋(2): 飲食購物篇





近來都喜歡專誠找找資料看看書
去一些未去過的地方散步
我說這是散步,因為這是沒有目的地出外走走
不為購物,也不為吃
就是走走看看已經很滿足

日本橋除了之前介紹的橋頭風光外
這裡今年開了一個新商場
讓這裡成為了東京最近的話題地點之一
這個新商場叫 Coredo


其實這個商場分開有5期
上圖名為室町的其中一期
就位於日本橋地標的三越百貨公司對面
應該很容易會找到

Coredo室町入面有很多有名的食店
我就在這裡吃了午飯
這裡的午餐時間, 平日的遊人也不少
我沒有選最想吃的, 選了不用排隊的 (笑)

我去了這家炭燒魚店吃...
一到步時不用排隊...


但不久之後就滿座了, 隨後亦開始排隊了...
幸好早一點入座... ^_^

我點了燒干魚定食

味道不錯! ^_^


食飽了就逛逛商場


可能日本橋都有不少遊客
所以這些商場都有很多賣手信精品的店


而且店中總會有一些商品標名日本製
大家可以買回去當手信! ^_^

可能要配合日本橋的傳統風味
這場外型都很有和風


知道很多BLOG友都是喜歡入廚
不得不介紹這兩年日本十分人氣的商品
就是有關高湯的商品

日本料理除了賣相精美之外
其實最講究的是高湯 (日文: だし)

用昆布或鰹魚煮成的高湯
可以說是日本料理的基本
如各款煮物, 味噌湯等等
料理的高下就取決於高湯的味道

近年, 日本流行這些高湯專門店


他們賣上等的高湯包
也可以即埸買一柸來喝

當中以下面這家名為茅乃舎的高湯專門店近來十分人氣


小小的店, 有售各種不同的高湯湯包和汁料
這店的東西我也買過
味道真的很好
大家下次來旅行時可以考慮買一點回家煮烏冬或味噌湯
總好過老是買東京蕉當手信吧... (笑)


而Coredo 的另一期叫 Coredo 日本橋
當中主要是雜貨


可愛的家品雜貨....

累了... 坐下來休息一下...


戒不掉的下午茶習慣

蛋糕是好吃...
可是這個拉花令我失望... T_T



坐到4時左右, 為免跟下班的人潮迫車
休休閒閒地回家去... ^_^


以前我是沒有東西買就不去逛的人
現在也沒有改變
但是如果為了看看有特色的東西
出外散散步
其實也不錯!!

~~~~~~~~~~~~~~~~~~~~~~~~~~~~~~~~~~~~~~~~~


日本橋について...

About....


我建議大家坐地下鐵或JR可以直接到日本橋
東京Metro銀座線・半蔵門線 三越前駅
JR総武本線 新日本橋駅
東京Metro銀座線・東西線 日本橋駅


以下是 Coredo 的H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