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鎌倉散步(上) 紫陽花的季節@明月院




前兩天天晴, 今天又下雨了...
雨季, 就是這樣.. :_(

不過雨季也不一定是沉悶的
上星期我就去了鎌倉散散步
欣賞一下現在時令的紫陽花

為什麼要跑到老遠去看花?
因為紫陽花是我最愛的花卉之一
而在關東一帶
鎌倉可以算是看紫陽光最有名的地方之一
住在這裡, 今年才有這個衝動要專誠跑來看看! ^_^

鎌倉, 可能很多朋友都去過
BLOG友們可能去過大佛, 又可能去過鶴岡八幡宮
不過要看紫陽花的話
北鎌倉的明月院最有名

這天坐了個半小時電車來到了北鎌倉
車站的指示牌... 其實這附近又豈止一家寺院?
喜歡的話可以多看兩家


而我就去了明月院

這天雖然沒有下雨卻是天陰陰
沿途的鐵路風光...


走大約10分鐘... 到了....


在日本, 要觀賞紫陽花有兩種地方
一是紫陽花展覽
於展覽之中你可以看到不同品種而且被悉心栽培的紫陽花

另一處是寺院
日本人好像比較接近自然一點的感覺
寺院的花草當然也有專人打理
不過品種之類卻沒有展覽那麼講究

寺院入面四處都是花海


美中不足是天氣...
沒有陽光的日子
很難拍得好... T_T


寺院之中的紫陽花以這種天藍色為主...

當中亦有一些其他顏色...

一片天藍色的花海中偶爾會有一些紫色做點綴


也有這些...


連佛像也拿著花... ^_^


寺院中真的是種滿了紫陽花
怪不得日本人說起明月院就會聯想起紫陽花



就算是一樣的天藍色
每一棵都有其個性...


當中有幾棵別的品種的紫陽花
這種我也喜歡


 這天才明白什麼是花海...



我欣賞日本人對傳統的不離不棄
無論平日怎樣追趕潮流
和服和浴衣, 永遠佔著最重要的席位
穿和服, 永遠不會被覺得老土
無論什麼時候
只要你喜歡你都可以穿上和服或浴衣
出席和種場合

很欣賞這一種尊重和重視自己民族和文化的情操
身為中國人的我, 與其說這是欣賞之情
不如說這是一種羨慕之情吧...



つづく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