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回老家靜岡行(3) 家人飯聚




跟弟婦下午茶之後
她要回家帶狗狗散步
所以先分別一會, 各自回家
然後7時多在餐廳再會合

今次我只住一晚的關係
老爺奶奶也同行去吃晚餐
跟老爺奶奶吃飯, 通常是和食
這晚是例外的洋食

弟婦和川弟弟其實是同學
今次去的餐廳其實是家附近的一家小店
原來是她們高校同學剛開的店
所以我們就去捧捧場

這是一家只有3張枱的小店
說是洋食, 其實我覺得是有點 fusion...
正確地說是日式的洋食

家庭式的小店, 不可以跟大餐廳比
但吃他的料理, 我能感受到廚師的努力
材料新鮮, 味道亦不錯
而且全部都是新煮意

蕃茄沙拉...

雜菇溫菜沙律
我很喜歡這道沙律
很特別的味道...
暖暖的沙律菜, 比冷冰冰的沙律好很多

日本人喜歡飲酒
出外吃飯都是慢慢地吃
餐前酒乾柸
再要幾個下酒前菜
這是一般的流程...

這道菜好 fusion
東陰功薯仔煮豬肉

這個是奶奶叫的焗章魚


還有老爺點的白汁奄列
蛋煮得好滑... ^_^


吃了很多小碟之後就到 main了...

我要了吉到豬扒... 有點和式... ^_^"

 好飽好飽...

慢慢吃, 慢慢坐, 慢慢傾...
奶奶又不用忙一天去煮晚飯給我們
舒舒服服地一起吃晚餐
很開心的一個晚上... ^_^


~~~~~~~~~~~~~~~~~~~~~~~~~~~~~~~~~~~~~

第二天早上起來
落樓才發覺奶奶已經準備好早飯
真有點不好意思... ^_^"


吃飽了休息一下...
雖然我平日沒有煮早飯
但愈來愈喜歡早上起來吃飯
吃飯感覺很實在很滿足

早飯之後我就去洗碗
這是最基本的吧... ^_^"

早上的陽光好美...

這些都是家中的盆栽... 全部都是奶奶種的...

紫陽花的季節快來了...
後園的紫陽花...

看著這些早開了的花兒
心情也好起來... ^_^


休息一會之後, 我們又出發出外走走...



待續...

つづ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