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回老家靜岡行(5) 小漁港午餐




上回說到我和川媽媽和川爸爸三人去了玫瑰園
散步之後又有點肚子餓了
跟川爸媽一起, 其中一個好處是
你不用為吃喝玩樂而操心
他們什麼都會安排好

靜岡是一個漂亮的地方
因為她有山也有水
她除了位於富士山下
她亦位於太平洋的沿岸
所以靜岡產的各種魚類在國內也有點名氣

離開公園, 駕車十分鐘左右就到了一個小漁港

有很多漁港其實已經變了質
有些已經變成了遊客區
風味大減

這次川爸爸帶我們來的
是位於富士市的一個小小漁碼頭


在這些漁船碼頭的旁邊就有一小檔食堂


有點像街市熟食店... ^_^
可是它有全天然空調和180度無敵海景


這個季節其中一樣時令魚類就是這個
日文叫: しらす (日文漢字: 白子)

白子就是這些小魚
我要了這個, 有兩種口味的白子
(生白子跟已煮熟的一起)

而川爸爸和川媽媽就要了這個:


雖然是大排檔形式
但我更愛這種風味
魚真的好新鮮
這些都是當地漁民剛打回來的魚
絕對不是買回來充地道的貨式

這裡還有售其他各種新鮮魚介類
川媽媽當然不放過這裡, 又買了一點... ^^"


這種本地人常去的漁港大排檔
價錢好便宜
一碗白子魚生飯只要700円左右

好吃, 新鮮, 便宜!!
下次我回來都想再去喔!! ^_^


~~~~~~~~~~~~~~~~~~~~~~~~~~~~~~~~~

吃完午飯我們就回家了...

回家前我去餅店買一些小蛋糕回來
可惜這店那天沒有原個蛋糕賣...
最後只能買這個了...


因為這天是川爸爸的生日喔!!

川家兩個都是兒子
男生比較粗心大意
我這個半邊女兒記得他的生日
送上蛋糕, 川爸爸開心得不得了... ^_^

很開心
因為川爸爸收到了這份小心意

人與人可能就是這樣
你待我好, 我待你好
可能已經很足夠

~~~~~~~~~~~~~~~~~~~~~~~~~~~~~~~~~~~~~~


吃完蛋糕, 開始預備回程了...

這次乘坐黃昏的巴士回東京


川媽媽買了壽司飯便當給我在巴士上面吃...
(在車上攝影, 搖來搖去, 都拍不好... 笑...)

又到了足柄休息站
大家有15分鐘時間來個toilet break

我飛快地上廁所
因為想趕去買點吃的... ^_^

就是這個: 靜岡御田 (おでん)

這是煮物的一種
最為香港人所熟悉的其中一類是 "關東煮"
而其實日本各地都有不同口味和特色的御田煮物
靜岡的御田煮物跟關東煮不同的地方是有牛筋
而且高湯是較濃味的黑色高湯
大家有機會來靜岡旅行時也要買來試試喔!! ^_^


就這樣
是次靜岡兩日一夜探親之旅圓滿結束!!




~~~~~~~~~~~~~~~~~~~~~~~~~~~~~~~~~~


如果你問我
我跟老爺奶奶感情是不是很要好
我可以老實答你: 也不是!

婆媳之間的問題應該是全球性的問題 (笑)

幸好我們住得有點距離
少見少磨擦
這個是定律

所以我一個人回去探他們我也不會連住幾天
兩日一夜, 是有點趕
但是這樣比較好
因為大家都不會太累

對著一個明明沒有感情
而且來自另一個家庭甚至民族的人卻要當她是女兒
說話時要處處留神, 有意見不敢直言
我覺得一定會很累

相對地我也一樣
處處留心, 事事警覺
大家都很累...

所以, 兩日一夜就好了
大家剛剛最開心又未開始累的時候就走
這樣會好一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