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夏天煮意: 日式味噌豚肉茄子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寫關於煮意的BLOG文了
無他, 只因為天天都煮一些簡單料理
填飽肚子就算

今天所寫的雖然不是什麼新穎的煮意
不過也很想介紹這道自己喜歡吃的家庭小菜給blog友們

特別是在夏天
想起夏天, 我就會想起茄子

我曾經在香港買過中國茄子煮同一道菜
但茄子的口感和味道都好像還欠一點
日本產的茄子應該會比較容易煮

天氣一有點悶熱, 我就會想吃味噌茄子


做法:
1. 2-3條日本茄子和豬肉切片備用
2. 用少許油略煎豬肉, 再加入茄子略炒
3. 加入一湯匙味噌, 一湯匙料理酒, 
半湯匙醬油, 半湯匙糖, 少許水
加蓋略煮, 然後開蓋炒至茄子林身
4. 最後加入少許麻油和胡椒粉炒一下
即成!


這款日式小菜味道較濃
正確地說
其實這菜有點是日式跟中華風的混合體

夏天沒有胃口時
大家也試試這款菜式吧!! ^_^



~~~~~~~~~~~~~~~~~~~~~~~~~~~~~~~~~~~~~~~~


日本6月和7月是梅雨季
這幾天都一直下雨
所以每年都會有不少朋友跟我說:
我7月來呀, 機票好便宜喔!!

票價減價, 不知跟雨季會不會有關...  

日本四季分明
春天回暖, 鳥語花香
夏天熱得要命
秋天漫天紅葉
冬天也會下雪
亦因此雨季也不會偷懶
每星期都會有四五天下雨...
天氣不好時, 雨會下個沒完

當然也不是這兩個月當中天天都下雨喔
所以將會來旅行的朋友
有這個心理準備
天晴時就當是bonus
那麼會開心一點!! ^_^

希望你們剛好來訪時每天都晴朗! ^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