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16 香港遊: 家人聚首

 
 
 
 
 
來到這裡已經差不多要回日本了
最後才來一次家人聚餐
 
我在香港沒有什麼親戚
我媽媽不是香港人
而爸爸又只有一個妹妹在內地
於是... 在香港, 我們不用拜年, 也不用應酬
可能因此形成我好怕一大班人吃飯飲茶...
總覺得好嘈吵
有些朋友只是父母的兄弟姊妹幾家人一起吃個飯都要3圍...
我聽到都覺得頭痛...
我真的不慣... ^_^"
 
 
所以... 我家的所謂聚餐其實都只是加上我哥一家三口而已
我哥在內地工作, 所以很少回來
 
 
這個星期日, 我們一家人去吃自助餐
這次我們去了尖沙咀的朗延酒店
這裡以前回來也來過一次
覺得價錢不貴, 也不錯
 
今次再來其中也因為小姪女...
 這裡5歲以下小童免費 (笑)
 
 
食物種類不算好多
但... 夠吃了... 再多種類我也吃不下
 


未開始吃已經想著甜點區...
 

小朋友什麼都沒有吃, 只吃了朱古力噴泉
如果要付半價的話... 我們可能不會選吃自助餐
反正小孩免費, 不錯!



開動!!
各樣都不錯...


中間都沒有拍照了...
除了最後自製的 dessert plate
蛋糕味道也不錯
 

最後嘆柸咖啡...
完美句號!!

吃完自助餐, 買點東西...
全部人一起回家
 
我記得那天好熱...
回到家大家都好辛苦...
一行6人... 與其在家排隊洗澡, 不如一起去會所游泳吧!!
 
於是即時更衣
很久沒有一家人一起游泳了!
晚上游泳... 也很久沒試過了...
 
玩完水又一起走回家
中午吃了自助餐, 其實好飽
游完水仍然不覺得餓, 但想吃一點...
 
回到家已經8時多了...
這個時候... 除了出外吃之外別無選擇
可是我們各人都吃不下飯...
 
這個時候媽媽就二話不說入廚房...
一會兒就煮了一煲咸豬骨菜干粥出來!!
 

這碗粥... 好美味...
到現在我仍然好記得... 好好吃...
原來媽媽已想定吃完自助餐, 晚上大家都吃不多
可能吃一點粥就好了
所以一早把材料預備好

媽媽在... 真好...




~~~~~~~~~~~~~~~~~~~~~~~~~~~~~~~~~~~~~~~~~~~~~~~~


然後再過兩天, 我就飛回日本了...


渡過了快樂的兩星期
幾乎把日本的煩事都忙記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