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勇氣

 
 
 
 
 
我的那些年...
 
 
 
幾天前跟一位舊同學在網上聊了幾句
他告訴我以前教過我們的老師都已經退休了...
 
聽了之後覺得有點接受不了...
老師們在我的心中好像停留在以前那個時候一樣
什麼?? 退休??
我只覺得
退休這二字好像跟我腦海中的老師們完全拉不上關係似的
 
但回想一下...
說的也是... 我自己都變成了歐巴桑
何況老師...
 
心中不禁泛起一些感慨...
 
而當中有一位以前的老師, 我跟他感情不錯
這位只比我年長幾年的老師也退休了...
聽說是教育改制... 可能老師的待遇也沒有很好...
於是有點年紀的老師都退休了...
可是, 這位老師的確還很年青
年齡只跟我差幾年而已!!
 
然後很想給他發一封電郵問候一下
想了又想... 發還是不發...
今早起來, 不知道那裡來的勇氣
我突然打開電腦
簡單地打了一句問候的句子
再輕輕按一下"Send"
 
 
其實我跟這位老師, 是有點往事的...
 
 
他剛畢業那年就來了我們的學校當老師
當時我中四, 所以大家年齡根本沒有差好遠
 
年青的男老師, 當然也頗受一些女同學歡迎
而我跟這位老師有時會說說笑
他是我的班主任, 所以有時也會在週記中談天說地一下
那個時候我也很尊敬這位老師
而這位老師給我的學習評價也不錯
 
到了預科那兩年, 他沒有再教我的班
於是偶爾在自修時間時會在圖書館遇到他
大家都會一起談談天說說笑
然後我就畢業了...
 
 
直到大學某一年的聖誕前夕
有一張聖誕咭寄到我家來
一看信封上熟悉的中文字, 我已經知道是他...
 
想不到... 他告白了...
 
是真的想不到!
因為畢業之後我們已經沒有聯絡
而且... 我總覺得在老師的心中我們都是小孩
收到這張咭時, 真的有點不懂反應
也有點懷疑自己的眼睛
我不斷重覆又重覆地讀那只有幾句的內容...
那個時候, 相信他也拿出了很大的勇氣吧...
 
然後我們沒有開始就完結了...
 
 
 
~~~~~~~~~~~~~~~~~~~~~~~~~~~~~~~~~~~~~~
 
 
這個那些年的故事好老套, 是嗎? (笑)
沒錯, 確實有一點...
 
老實說, 這事不是隨便可以跟別人說的...
舊同學, 當然不能說!
朋友, 說出來只讓人感到不潔...
我知道我和他心裡都有著自己犯了錯的感覺
 
長大了之後
其實好清楚中學時代的那份感情不是愛情
但這位老師對我來說也是一位特別的人
 
今天鼓起了勇氣在電郵中向他問好
我覺得放下了一件心事
 
 
可能好多人也會說... 昨天怎樣也沒關係
今天有個愛你的人就好足夠
 
但我就是一個死腦筋的人
 
無論是甜是苦, 回望一下過去, 人之常情吧
是甜的話, 在心中笑一下
是苦的話, 痛一下
這些都跟今天身邊的人完全沒有關係
因為這些都是屬於我的一部份
一個不能分割的部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