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老爺駕到(上) Home Dinner

 
 
 
 
 
 
今天轉一轉話題

 
上星期的週未
川爸爸第一次來東京探訪我們
他會來住兩天, 一起渡過週未之後他就回去
 
這次也是他第一次來我們家
一星期之前我已經開始打掃了
 
星期六大清早起來我就去超市買菜預備晚餐
川爸爸坐中午的新幹線來東京
川老爺去把他接回來
 買菜的時候, 想起家中有個小小的花瓶老實說, 我從小就沒有藝術天份一切關於美的東西和手工, 我都做不好的這天買了幾支花回來, 川老爺第一個反應是... "吾... "  -_-" 心知不妙... 還是努力地把花挿了... 但怎樣搞都有點像探病一樣... 沒辦法... X_X

先把花兒忘掉

這晚我沒有打算做日式餸菜
因為奶奶的料理實在太好吃
如果我做日式料理的話, 他一定覺得不正宗, 不好吃...
所以我預備了他平日少吃的西式晚餐
心想這樣應該會安全一點吧... (笑)
 
我當然也不是很會做西餐
都是一些簡單的東西
只是覺得... 家庭西餐中有些菜式比較簡單
所以可以邊煮邊吃
有客人來時可以一起談天
然後久不久我拿一點簡單的出來吃
不是一味我一個人在廚房裡煮呀煮
客人就坐在外邊等

他們其實已經喝完啤酒, 也吃過 nuts...
然後我拿沙拉菜跟芝士出來...
他們就開始開餐酒...
日本人都喜歡飲酒


因為他們飲酒
所以買了一點和牛回來
煎一煎, 就可以一起吃...

他們飲餐酒... 我這天卻想飲啤酒...
日本啤酒也不錯...
但我比較喜歡入口的這種...

吃沙律和牛肉的同時... 我邊吃邊開始做主菜...
因為川爸爸正在看牙醫, 牙齒不太好
所以我選了用九洲產的雞肶做主菜
 

 再加入喜歡的蔬菜
加點白酒, 鹽, 黑胡椒, 和自家種的 Rosemary...
加蓋煮一下即成...
 

 
另外做了一點薯蓉和露荀做伴菜
但忘記了拍照... ^_^"
 
這樣... 好簡單... 但慢慢飲慢慢吃... 大家都好飽...
 
飲飽食醉... 明天睡醒就是我們這次相約在東京的主要目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